【超蝙】你知道你失去了什么吗?终夜篇

食用说明:
1.本文题为《所失之物》,包含终夜,神怪,不义,白灰,蓝黑——五对超蝙。(顺序不定)
2.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觉得我写的是全·员HE。
3.私设繁多,但基本遵从原著世界观。
4.别问我“为什么他们会乖乖回答脑海中的声音?”,答案是我也不知道~就当是他们是在自问自答呗~
5.欢迎评论,讨论,提问,勾搭(划掉)

↓没问题就开吃吧~↓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《所失之物》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重要的东西,所有人都不愿失去。
美好的东西,没有人愿轻易忘记。

 

害怕失去。

更害怕,失去之后才意识到没能珍惜。

 

而最为可悲的那些人,
在失去后,也不曾意识到:

自己失去的,到底是什么……

 

——你知道你失去了什么吗?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①终夜篇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夜枭企图炸毁零号地球一事,已是一年之前的旧闻了。
在那之后的一年里,三号地球上发生了很多事情:

 

·犯罪辛迪加高层全员被捕,余党落逃。
正义联盟回归主世界。

 

·一个月后,终极人因不明原因暴走,冲破囚牢并将两名狱警分尸。
而后,他率领同伙,集体越狱成功,并夺走了平行宇宙穿越装置。

 

·两个月内犯罪辛迪加旧党于各地集结,绕开国防军队,对各国政府机构实施军事入侵。

 

·几天内,英法德美各国政府,被犯罪辛迪加完全控制。
最后的超级英雄——莱克斯·卢瑟,被终极人残忍杀害。
阿卡姆科研基地被强制拆除,原址将用于建造一座结构复杂而豪华的疯人院。(终极人拒绝透露设计图的绘制者是谁,而他战友们对此也都默契地没有表态。)

 

·世界各国达成同盟,共同抵抗超级罪犯们的侵略。

 

·拥有了大量核武器,及反导弹武器控制权的犯罪辛迪加,在侵略战中获得了碾压性的胜利。
从此,犯罪辛迪加成为地球独裁组织,首领终极人几乎独揽大权。

 

·犯罪辛迪加首领终极人,多次延迟全球发布会,且无视战友们的一切不满。
那几个星期内,世界各国处于无政府状态。犯罪率直线上升,反抗声此起彼伏。

 

·最终,在夜枭一周年祭日当晚,终极人才在媒体正式公开宣布:犯罪辛迪加成为地球领主,并成立纪念日。

 

·出人意料的是:终极人在那之后,并没有大肆破坏,而是将各国管理得井井有条——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人们面前展现“超级大脑”的能力。

 

·部分民众对犯罪辛迪加的态度,由服从转变为支持。

 

·不久后,哥谭,被特许成为了唯一的自治区。
犯罪辛迪加元老们纷纷反对,终极人坚决压下一切不满的声音……

 

·近日,平行宇宙发生轻微的时空错乱,部分人听到了其他宇宙的声音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【终极人,你知道,你失去了什么吗?】
冥冥之中,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。

 

什么鬼问题?
我堂堂终极人,犯罪辛迪加首领,如今拥有了力量、权利、声望、财富……——我拥有了我想要的一切。
我也从没失去过什么——除了正义感、良心,那些对我来说根本不存在的玩意儿,我也不稀罕。

 

“正义感,只有这些虚伪的品质,是我所失去的。”
终极人说完,顿觉心中一阵怅然若失的空虚。

 

【所以,你不愿承认。】
那个声音断言道。

 

他妈的我还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?!
终极人不满地想着。

“那你说说看,我到底失去了什么操蛋的玩意儿还不肯认。”

 

【理解,认同,归宿。】

 

“瞎说什么呢?我那么多志同道合的队友……”

 

【理解你的愤懑,认同你的疯狂,真心接纳你,陪伴你,辅佐你的人。】

 

“这样的人……他…………”
喃喃着,终极人一时语塞。

 

“这个人,我从未拥有,又何谈失去。”
恍惚间,他已动用了超级速度,飞到了哥谭的一处屋顶。

 

就是在这个屋顶——多年前,他在此第一次遇见了那个人,也是第一次被他骂“外星疯狗,滚出老子的地盘。”……

 

【他属于你。】

 

哼,笑话……
他比我还疯,这么可能“属于”我?
他还在的时候,也是我服从他的行动计划——当然,只是因为他太可靠了,甚至比我还会玩……以致于我的超级大脑只有计算器,和记忆卡的用处。

 

“他不曾属于任何人,除了他自己——但他就一高智商自毁狂,简直不是人。”
终极人降落于屋顶边缘,双脚踏实,又莫名烦躁地碾了碾粗糙的水泥地。
像是个正在生闷气的孩子,他轻踢一脚,踢开脚边的碎石块——石块飞出了几百公里。

 

【他将属于你。】
毫无征兆地,那个声音重复着这几个字。
只不过这一次,多了一个“将”字。

 

“他原来的手下我没要,他的地盘我没动,甚至,他的尸体,都不在这个宇宙——我已经没机会拥有他了。”
说着说着,终极人垫着披风,不顾形象地坐在了屋顶的水泥地上——在此刻的他身上,似乎不见一丝戾气,与平常的终极人截然不同。

 

【他将属于你。】

 

“是啊,如果他还在的话”终极人闭上双眼,屏蔽起自己的超级听力,回忆着记忆中的那些片段,“如果我要他就范,相信那个变态应该会很高兴地当个M吧…………哎,有点想那个变态了…………什么时候还能再疯一次呢?”

 

【他将属于你。】

 

“但他死了!——我失去的不是他本身,而是未来拥有他的机会……”
终极人对着面前的空气吼着。
那一刻,他又一次感觉到了眼部的那种酸胀感——上一次,便是在越狱前夕,他听到两狱警肆意诋毁夜枭的交谈时。
当然,终极人始终没流过一滴泪。

 

【机会还是有的,但你正在失去。】

 

“机会么?莫非我还能去到他所在的宇宙?那个和夜枭很像的超级英雄都说了,他被传送到……”
终极人忽然想起了什么,急忙飞身而起,冲向阿卡姆疯人院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【夜枭,你知道,你失去了什么吗?】
冥冥之中,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。

 

眼前的炸弹已响起最后的倒计时,理应按向“确定停止”键的手,却依旧无动于衷。

 

呵,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

家人,童年,幸福……
道德,人性,追求……
还有……

 

——失去的东西,好像有点多啊。

 

如今,本以为能从根源抹除过去与未来的一切可能。
本以为终于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 

却在关键时刻,功亏一篑。
末了,只怪自己技不如人。

 

——现在的我,终于连存在的意义都失去了么……

 

不过,这也意味着,在另一个宇宙,另一个我,终能找到自己的价值……
呵呵,但这都与我无关。

 

没什么……
不管我还有什么失去的东西也都没关系了……
一切,都没关系了……

 

“It doesn't matter.”

 

喃喃自语着。
苦笑,自嘲,释然……

 

只不过……
有一点不甘心呢。

 

我只是疯,不是傻了。
我已无法毁掉一切了。
我只能是众多可能性中的一个了。
那么,我是哪个夜枭,又有何不同呢?

 

——我何尝不想成为“另一个夜枭”?

 

可惜,运气太差……

哎,这些死前的想法也是没意义的…………

闭眼吧,即使怀有希冀也毫无意义。

 

——我的世界没有救赎。

 

下一瞬,整个地球在爆炸中崩裂殆尽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托马斯?托马斯·韦恩!!”
——谁在叫我?

 

“你他妈心脏没停就别装死!!”
——我,还活着?

 

睁开双眼,便看见了那个正抱着自己,飞离地球的外星人,终极人,也是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家伙。
——该死的,他怎么来了?!

 

“OK,醒着就好。我们回去吧……”
——回去???

 

下一刻,一间熟悉的卧室便出现在夜枭眼前。
这是他原本在月球基地的卧室。
不对,有细节上的不同……
这是一间以他卧室模板还原的房间。
终极人他……

 

“你为什么会过去?”
不这么大费周章,也没关系的吧……
托马斯·韦恩只是个凡人。
最多,也就死一个普通人罢了……

 

“废话!老子是去抓人的。你这个犯罪辛迪加的顾问,想撒手不干就不干了?!告诉你——没门!另外,你搞事搞得差点全员都挂的账,我可要好好跟你算算……不说别的了,待会儿你这点伤稍微处理一下后,就赶紧把原计划里,拿炸弹威胁政府成功后的计划方案ABC什么的,都给我弄好!……”
终极人边说着,边腾出手来,熟练地摆弄着,收拾起穿越机的部件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在想起了蝙蝠侠提到的,夜枭所在宇宙的编号后,终极人便花费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,才借助超级大脑的能力,弄懂穿越机的原理,并找到了那颗覆盖满冰雪的,夜枭所在的地球。

 

可能是信了那个声音的话,而格外焦急。
终极人全程都达到了从未有过的高效,唯恐抓不住最后的机会——那本应早已失去的,再次拥抱夜枭的机会。

 

等他真正到达了那个平行地球,才惊喜地发现这个地球与地球03的时间流速不同。

 

“It doesn't matter.”

他听见了夜枭的声音。

 

未有一刻迟疑,他将手中的呼吸罩扣上夜枭的脸,而后一把抱起人,就向垂直于地平线的方向飞离。

一切,仅发生在几毫秒内。

——实际上,再晚半秒,终极人便只能救回半具焦尸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Lucky.”夜枭忽然没头没尾地冒出来一句。
——幸好,我就是“另一个夜枭”。
——而且,我也拥有存在的意义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终极人停下了别扭的关心与埋怨的话语,侧过身,换着角度审视起夜枭来,“别跟我说,我捉回来的是个傻子。”

 

“你才傻子,我只疯不傻。”
勾起一个邪魅的笑容,夜枭观察着眼前的终极人。没有嘶吼,没有一言不合就干架——似乎,比之前稳重了不少?而且眼睛里,多了些从没见过的神情。

 

“好好好,我傻,我傻。”终极人回应了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,看起来颇为得意,他闪身来到房间门口,又回头说道,“那么,疯子夜枭快来,你的傻子给你准备了一个不会爆炸的礼物。”

 

“哈?等……靠,什么情况?”
还没等夜枭反应过来,终极人已带他来到了大都会广场。
那里满大街都贴满了“犯罪辛迪加万岁!”之类的宣传标语,以及“地球领主——终极人”等海报。

 

“送你一个地球……”

终极人从身后紧抱住了夜枭,轻轻探头,凑到他耳边低声语道,

“不许炸,但随你 慢·慢·玩·坏~”

 

趁着对方一时失神,终极人迅速在夜枭露出的脸颊上偷啄了一下。

 

夜枭没什么反应。
可能是真的没发现,也可能是一种默认……

 

终极人懒得去分析眼前人的心思。

 

此时此刻的他只知道:
自己的确失去了什么,但也无妨。
因为,再次拥抱夜枭,他做到了。

 

至于,拥·有夜枭……

 

“只有脸?别跟我说你整这么多,是想学青春期小子玩走心。”夜枭仰起头,舔了舔嘴角,举止间尽显色气,“那一套对我夜枭没用。”

 

嗯,看来不用等很久了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与此同时,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地球上,终极人从睡梦中醒来……

 

“早安,混蛋夜枭。”

 

转眼间,终极人已洗漱完毕。

 

“没想到模仿人类的睡眠,居然还能做梦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他又穿好了制服。

 

“我昨晚梦见了刚成为地球领主,还没去救你的自己,感觉挺真实的。”

 

又一个瞬间,凌乱的双人床铺已变得整齐。

被子也被拉到了恰到好处的位置,躺在床上的那位也没被惊动到……

 

“但毕竟是梦,我也记不清我跟那个自己说的是什么了。”

 

终极人又在制服外穿上了一套西装——今天,犯罪辛迪加有一个公开会议要应付。

 

“反正,他比我早了几天去救你,因为时间流速不同,所以他早到了半秒。”

 

最后,终极人将枕下的“猫头鹰飞镖”取出,插进制服与西装的夹层间,贴身带着。

 

“要是当初,我能早个半秒就好了……没准,这抱枕的位置,躺的就是你了。”

 

出门前,终极人俯下身,轻吻了一下抱枕上,夜枭的脸颊。

他的微笑显得有些虔诚。

 

“最近有点忙,过两天有空了,我再去韦恩庄园看你……”

 

末了,终极人像是怕吵醒屋内人般,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。

 

起飞,开始新的一天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①终夜篇  完】

 

 


 

 


PS: @Owlgirl 
一口终夜小甜饼送给你~
离坑没关系,我们都会等你回来的。
在此之前不急,先缓缓😃


PPS:我知道我还有很多没填的坑,不用提醒,不用催。不会弃文的,只是填坑有个先后顺序。😉


PPPS:失眠修仙党看见了天亮,到现在还没睡着过……😷
今天还有七套英语卷要刷……😨
感觉吃枣药丸……😭

评论(43)
热度(821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奈汀格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