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超蝙超】猜猜我是谁……

①初写对话式短文,感觉有点ooc
②文渣一枚,请多指教
③玻璃糖预警

正文:

时间:10年前
地点:哥谭滴水兽上
“蝙蝠侠先生,你好。猜猜我是谁?”
“大都会的外星人么,这里不欢迎你!滚出我的哥谭!!”

时间:9年前
地点:韦恩大厦楼顶
“嘿!蝙蝠侠,猜猜我是谁~”(捂蝙蝠侠眼部)
“超人,管好你的大都会,滚出我的哥谭!”

时间:8年前
地点:蝙蝠洞
“猜猜我是谁。”(脱面罩+布鲁西宝贝式挑眉)
“拉奥啊!你是布鲁斯·韦恩!!?”

时间:7年前
地点:瞭望塔大厅
“这卫星……你的股东们知道吗……对了,Bat,猜猜看我现在是谁。”
“这只是航天科技的一个项目,另外,你是超人。”
“不对哦~”
“卡尔·艾尔。”
“还是不对。”
“……”(蝙蝠侠的凝视)
“好吧,我想的是‘JL主席’来着,正义联盟能成立真是太好了。谢谢你,蝙蝠顾问,没有你的帮忙我肯定做不到这些。”
“谢布鲁斯·韦恩去,幼稚童子军。”

时间:6年前
地点:瞭望塔走廊
“B……别生气了,猜猜我是谁?”
“零闪避的氪星人,我没跟你开玩笑!说多少遍了,别只会打正面。”
“但我身后是……”
“那是氪石子弹!子弹不可能次次打在蝙蝠镖上。”
“不是还有你嘛……嗯?我的最佳搭档~”
“……”

时间:5年前
地点:瞭望塔医疗室
“B……猜猜我是谁。”
“……”
“B,你回答我呀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你叫我外星人也好,童子军也好……都没关系,但你说句话呀……拜托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B……”
“闭嘴,我还没死。”

时间:4年前
地点:瞭望塔传送台边
“猜猜我是谁。”(捂蝙蝠侠眼部)
“超人,你跟出来干嘛?投票结果已经没有意义了。”
“只是想知道,自负的你为什么在准备了这么多备用方案后,都没有想过制服自己的方法?”
“我有准备。”
“嗯?”
“你猜啊……”
“额……”
“正义联盟,我是说我的准备就是正义联盟。”
“原来如此……我只是想确认一下。”(递氪戒)
…………

时间:3年前
地点:蝙蝠洞
“猜猜我是谁!”(尾随蝙蝠侠归洞的超人,猛然从身后拥住黑暗骑士)
“Superman, we need to talk.”
“啊,果然早就发现我了么……”
“你最近很反常,发生什么了?”
“我……你猜……”(放手+脸红)
“……魔法?”
“不!”
“氪石和花粉?”
“不,和这些无关。是我……”
“好吧,我明白了。”
“你明白什么?……唔”
下一秒,他们的口中,融进了彼此的味道……
阳光与黑夜,这一刻,再无距离。

时间:2年前
地点:大都会教堂
牧师:“今天,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,并且在这群人的面前,来见证Clark·Kent和Bruce·Wayne的神圣婚礼……”
(心灵感应)
“B,猜猜我是谁。”
“Clark·Kent,哥谭王子的未婚夫。”
…………
牧师:“我宣布,此刻起,两人结为伴侣!”
两人再次相拥而吻……
顷刻间,全场掌声雷动,记者的闪光灯此起彼伏。
(心灵感应)
“B,现在再猜猜看,我是谁?”
“现在是丈夫了,但实际上从昨天领证登记后,我们就已经是合法伴侣了。”
“B,我爱你。”
“收声,现在是布鲁斯·韦恩,蝙蝠侠下线了。”
“我不管,Bruce也能叫B……”
(牧师——火星猎人表示:头好痛……)

时间:1年前
地点:韦恩庄园
“起床啦,大少爷,没睡傻吧……”(扯被子)
“……”(翻身,抱被子)
“嘿!猜猜我是谁!”(用带水的冷手轻拍在布鲁斯脸上)
“克拉克,再五分钟……”
“哎,你昨晚不是睡得挺早的嘛……再说,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……我在问蝙蝠侠。”
“没忘,你先去联盟,我稍后就到。”
“那么B ,一会儿见。”

时间:现在
地点:大都会公墓园
“克拉克,猜猜谁来看你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是我,我终究还是来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媒体现在正在大肆哀悼超人之死,相比之下,一个小记者的失踪太微不足道了,不是吗?”
“……”
“回想起来,你以前经常让我猜你是谁——现在该你回答我了。我是谁——猜猜我是谁。”
“……”
“卡尔,我命令你现在就从那副木板盒子里和土层下出来。回答我!”
“……”
园内一阵静默…………
布鲁斯面前,矗立着以艾尔家族家徽为造型的巨大石雕——是的,石雕,这只是个纪念超人在“毁灭日之战”中,伟大奉献的石雕,至于这石雕的另外一个别称,还是别说了吧……

曾有无数个夜晚如此设想:当自己在某次战斗中牺牲,亦或是幸运地寿终正寝后,你会如何应对。
你会伤感,你会悲恸,但你不能颓废。
你会纪念,你会回忆,但你无法遗忘。
也许你能释怀,将往事刻入心底,收藏,回味。
也许你不会放下,而是带着沉重的情愫,更加成熟地继续向前。
也许……
也许……
我试想了很多情况。

却不曾想过你会先走……

泪落无声息,躲在灰色阴影里,麻木渐渗透。
我会继续守护这颗星球的——带上你的那份。

逝去的人影若在眼前重现,虚幻的声音似在耳畔回响。
猜猜我是谁?
我是你的战友,你的朋友,你的挚友,你的顾问,你的搭档,你的爱人,你的伴侣……
…………
我是,你的B。

克拉克,晚安……






时间:一年后
地点:蝙蝠洞
“B,猜猜我是谁”
“……克,克拉克?”
“不对哦,要叫老公~”
“……”
“B我错了!看在我才结束假死的份上,别用氪戒……”
“呵( ^_^ ),欢迎回家……”
不远处,老管家望着两人相拥的侧影,露出了欣慰的笑容……

Happy  End

评论(23)
热度(14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奈汀格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