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卡莱】《猜猜我是谁》又名《卡莱记忆》Chapter 12

【Chapter 12】

卡修斯转回身,正视着不远处赶来的两队邪灵。手心亮起了蓝白交织的能量团,大招正在酝酿,只等邪灵不知死活地靠近了。

而那个邪灵队长因手下被打极为不满,而且是在自己视线以内。

“哪个不长眼睛的精灵,坏我好事!?”一声怒吼之后,邪灵队长忽然想起了什么“好事”——若那个“疑似二当家”的精灵不是二当家,那么他们搞定了眼前的蓝白色精灵后,就多了两个看起来能换取至少5功绩的劳动力,没准能换10功绩呢!但如果那边的真的是二当家的话,他们就能以“保护二当家免受偷袭”的理由讨好二当家,这样不仅减少了被杀的危险,更有可能被升职、或者奖励大量功绩!!

“不过,你这不要命的精灵倒是给我带来了好运呐~~活捉了你,一定是个很棒的劳动力。”傲慢地一句话之后,邪灵战士们纷纷隐去身影——融入黑暗。

虽说那些巡逻兵的隐身技能还没有掌握得多好,气息更是没能完全隐匿掉,但在陨石遮光后的阴影区域,有很好的发挥。面对眼前邪灵融入黑暗的场景,普通的高级精灵,特别是来自怀特星,这种充满光明的星球的精灵,即使是高手,此时也定会不知所措。

 

然而……

卡修斯可不是一般的高手啊。

“哼,你们太小瞧人了。”某卡心里有点不爽,“火眼金睛!”

 

不过,敌人能力貌似比自己弱,但好歹有多人——难以逐个击破。

且战场利于敌方作战,而自己并没有事前准备——切勿鲁莽行事。

因为要保护布莱克的原因,自己必须有所顾及——无法全力以赴。

对手并没有置己于死地的意思,可以安心一点——不怕被人补刀。

也罢,这也算是有机会应用一下布莱克曾经教过自己的,特殊作战技巧。这样想着,两道金光从卡修斯眼中射出。

 

看清敌人,确认人数,蓄力发招,扫尽黑暗。这一系列制敌的动作,用掉了一个瞬间。

“轰!!……”那些巡逻兵果然不是废柴,第一击落空,敌人却无法近身,似乎很有威慑力——很成功,和布莱克以前教的一样。

留心聆听身后的动静,同时表现出愤怒与焦虑,并且再次向敌人发动擦肩而过,却足以擦伤的攻击。暗地里,反复使用“砂之盾”,但只是强化自己身后那一部分的防御。

“轰隆!!……咔啪,碰……”不远处的陨石一一被击碎为粉尘。邪灵们也明白了卡修斯的强大,似乎放弃了隐身强攻的作战方式。开始加速,在卡修斯眼前,却未能近身的区域“飘”来“飘”去,“晃”得有些烦人。

这时候……就应该吼一句抱怨吧。

“烦死了!!”卡修斯大喊道。然后应该……按布莱克当时教的,很快就要被偷袭了。在加几次防御吧。卡修斯心中默念着“砂之盾”……

“邪影掌!”正如卡修斯所想,似乎是那个领队的邪灵,一掌击打在卡修斯身后的砂之盾上。不过,那层“薄薄”的砂之盾,防御力十分惊人,被挡在其后的卡修斯毫发无损。然而,那层防御,因为几乎“零距离”贴在卡修斯背上,竟没被邪灵发现。某只邪灵还以为偷袭得逞了呢~~

 

不过……

“额啊啊!!”卡修斯惨叫一声,顺势飞出一段距离,而后脱力地虚飘在真空环境下,蓝晶晶的双眸也合上了。

“真不错!蛮劲挺大的,虽说费力,但收获更大!”邪灵队长向远处招了招手,邪灵们纷纷现身,向眼前这只蓝白色的“俘虏”靠近。某两块陨石后,两只邪灵也从隐蔽处出来,收起了准备偷袭用的武器——他们是一开始被卡修斯打飞的两只。

“哈哈,队长真聪明,领到额外奖励(的功绩)后,记得分大家一点啊。”

“没问题,不过,我出力最多……”

呵呵,卑鄙的邪灵啊,还没回去,就开始商量利益上的分配了……

 

卡修斯这边,战况充满了戏剧性。

此时的布莱克,又怎样了呢?

 

(切换布莱克视角)

卡修斯他怎么这时候来啊!!

我的身体,赶紧动起来啊!!

 

可恶……

 

完全动不了。

 

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……

 

“唔啊啊啊!!什么精灵敢当邪灵的道!”

咦?卡修斯怎么直接开打了?

没发现我吗?

 

呀,眼睛好像睁得开了……

“哪个不长眼睛的精灵,坏我好事……”为首的邪灵露出邪笑。

糟了!果然是邪灵巡逻兵,那些邪灵战士都是组织里中上水平的啊!

卡修斯怎么跟他们打起来了?!!

虽然他们远不及卡修斯厉害,但他们人多,这里又是黑暗地区……

最重要的是:他们擅长偷袭!

卡修斯这小孩子,可从来学不会这种阴招啊。

我得马上去帮他!

 

“活捉了你,一定是个很棒的劳动力。”

嗯?他们看样子不打算下杀手。

那就好……只要他们不补刀。

这样,我以“邪灵二当家”身份,什么都好说。

最多让卡修斯受点伤,长点记性。

至于我是邪灵这事儿,瞒不了了吧。

哈,早就瞒不下去了……

但我还是,

不希望他受伤啊……

神啊,如果你真的存在,我只求你这一次:保佑卡修斯平安吧……

 

“哼,你们太小瞧人了。火眼金睛!”

怎么?卡修斯今天怎么这么冲动?

很反常啊……

但愿不会有什么意外,我还是赶紧驱动身体吧。

 

还好,总算是坐起来了。

手也能动了,是先把斗篷脱下来?还是直接去帮忙?

毕竟不排除卡修斯已经发现我的可能性。

“烦死了!!”卡修斯皱了皱眉,不像是装的。

糟糕,卡修斯心急了!

当心背后啊!!!邪灵最擅长偷袭了!

完了,嗓子里如火灼烧,完全发不出声音。

而且,现在还很虚弱,甚至站不起来……

卡修斯,拜托了,千万别出事啊……

 

“额啊啊!!”

卡修斯的惨叫!!

卡修斯受伤了!!

天呐,别这样……卡修斯不会重伤了吧。

都怪我没用!发狂后完全没能力帮忙。

他一定是来找我的,都是我害卡修斯和邪灵相遇!

 

“真不错!蛮劲挺大的,虽说费力,但收获更大!”

“哈哈,队长真聪明,领到额外奖励(的功绩)后,记得分大家一点啊。”

“没问题,不过,我出力最多……”

……

究竟是哪队巡逻兵?这么大胆?!

敢伤我的朋友……

我要他们付出代价!!!!

为什么,偏要伤害卡修斯!!

你们还有心情分功绩!?

去,去死吧……

 

终于能站起来了,

给我三秒……

放心,我会留两秒给你们这群渣滓后悔的。

 

卡修斯……

真是抱歉啊……

(布莱克视角结束)

 

稍稍酝酿了一下暗影力量,布莱克已准备好了技能“双重暗影”的蓄能。

 

“量子绝灭波!!”一声沉稳的呐喊打断了布莱克的行动。

下一刻,两队邪灵同时被击飞,负伤,昏厥。

 

“黑衣大哥哥说的果然没错!哦不,现在应该叫布莱克啦。”卡修斯成熟的嗓音、稚气未脱的语气述说着心中难以藏掖的欢呼,“装死什么的,果然有效,连埋伏的敌人都干掉了!”

 

此时,布莱克的内心是尴尬的。

哈?这算什么?

装死?我什么时候教他的?哦……好像还真是我教的。但他不是没学会吗?

呵呵,这小子搞什么鬼嘛……害得我担心了半天,差点暴走了吧。

 

不过呢,没事就好。

布莱克定了定心。

“呼……”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布莱克一边迅速地把身上的斗篷收拾起来,一边祈祷着卡修斯别发现什么破绽,或者干脆直接离开。

 

不过……事与愿违。

卡修斯忽视一旁昏厥的众邪灵,径直飞向布莱克所在的地方。 

“布莱克,是你吗?”卡修斯朝着那个看不太清的方向喊道。

 

这时,眼前的世界瞬间漆黑一片。

“呀!”卡修斯惊叫一声,但立刻便不再惊慌,因为那双突然触碰自己的手,是那么熟悉、温柔。

“猜猜我是谁。”憔悴的声音略显沙哑。

“布莱克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!!我正找你呢!”卡修斯高兴地抓着布莱克的手,又紧紧攥住,生怕他再次离开。

 

“卡修斯啊……”布莱克看着眼前这只白色精灵的神情,像是被呛到般,一时说不出话来,连原先早已熟记于心的一套解说词都说不出口。只是张了张嘴,叫了一遍他的名字,而后,脑中一片空白,像是机器人芯片短路了一样,愣在那里,周围一切静音,甚至听不见卡修斯的嗓音。看着卡修斯转过身来,一脸单纯的激动,热心地伸手移开头盔,手背附上自己还冒着冷汗的额头,检查自己的体温。

 

这家伙心是有多大?

难道他不知道我随时会像之前一样变了脸就攻击他吗?

就算没想这么多,至少也得防一下我吧……

上一次见面,我们还算是立场敌对的吧。

像他这样,一旦离开怀特星,很快就会被干掉的喂。

我可抽不出太多时间管他呀,而且进化后的他更会闹腾。

怎么可能让这样的他掺和进我复仇的事?!

这个卡修斯啊,完全没长大嘛……还是这么天真——但,也幸亏如此呢。

 

“布莱克,你出了好多冷汗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布莱克你额头凉得不对劲,是不是病了?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布莱克,你怎么不说话?不会又要发疯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要不要我带你去赛尔号看看,之前的失态应该是有理由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总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遇到什么困难你直说吧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布莱克,你发什么呆呀,说话呀!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布莱克。布莱克!!”

“……”

 

卡修斯摇晃起布莱克的身躯,急出了泪花。

鬼使神差般,布莱克抬手,用披风帮卡修斯擦了擦眼角……

果然啊,还是个心智没长大的孩子。

 

 

“卡修斯……感谢你的信任,但有些事还是不说为妙。”有了前一次暴走的经验,布莱克有针对性地压制住心中的杀意,从腰间口袋里拿出莹黄色的能源晶体,说道,“无尽能源看来是用不上了,你带给赛尔们吧,就说是你打败我抢回来的,别来找我了。”正想离开,手又一次被攥紧。

“卡修斯,上次是我对不起你。但我不希望事情重演一遍。”这一次,布莱克始终没装出不友好的样子。他知道,在卡修斯面前,他的一切伪装都会被那纯净的目光无效化。感受着意识再一次逐渐模糊,他只能竭力思索着如何才能即不伤害卡修斯,也能成功脱身。

出乎意料的是,手被松开了。是卡修斯主动松开的。

“我明白了,布莱克。”卡修斯的表情严肃,却出乎意料地自然,他接过无尽能源又接着说道,“我不会再阻止你离开的——这会给你造成困扰吧。但布莱克,卡修斯已经不是当初的卡茨了。虽不及你,但我也有力量了。我若能帮上你,你尽管说。若有难言之隐,我也不会逼你。请你记住:即使你被全宇宙误解,我也一定是那个始终相信你的精灵!”

 

这番话,发自肺腑。看似不负责任的“海誓山盟”,但卡修斯之前的言行却无一不证实了这些话的可信度。此刻的卡修斯,完全打破了布莱克之前心中那个幼稚的形象。现在的卡修斯不仅仅是天真了,而是在纯真的同时拥有了一份稳重与成熟。

 

“好,那就先说再见吧。”语毕,布莱克一挥手,四周昏厥的邪灵兵顿时被击杀,毁灭,甚至连渣滓都未被留下。不见血,也没有尖叫,但事实却如此残酷、瘆人的恐怖。

“这……”卡修斯第一次见到布莱克杀生的模样,回忆起布莱克曾经对他的一些教导……

“遇敌,要冷静判断对方实力,能杀则杀,不杀则伤,若已昏厥的对手,看情况尽量别留活口。”仍记得当时布莱克眼中有一些复杂的情愫,似乎很无奈。而现在的卡修斯知道了,他只是不愿自己变得残忍,却更不希望自己因心软而受伤。

“大哥哥开玩笑吧,卡茨知道被打很疼的,卡茨也很害怕死掉,别人应该也是一样的。所以卡茨长大以后不会杀精灵,也尽量不打精灵。除非他是坏人,那样我就把他打晕。”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的回答,还是有够不负责任的呢,明明很早就说过要守护自己的家园和朋友,但又单纯地希望不杀生。而实际上,自己的确还从没让任何一只精灵死亡。即使是邪灵战士,自己也都是击昏便就罢了。

“哈……放心好了,小卡茨以后用不着杀精灵的……”布莱克在说这句话时,语气里的那份一反常态的温柔和笑意,至今仍回荡在耳畔。那时的卡茨并不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,但当卡修斯看到眼前的一切,他明白了:

布莱克会替他斩杀所有他应杀掉的精灵……

 

放出部分能量后,意识也清晰了不少,于是布莱克便回首语道:“我会回来找你的。”就像是初见时无意的那句承诺,而这一次,同样一句承诺却添上了几分沉重。

“好,我等着。”成熟的语气,以及少许稚嫩的期盼。

 

两只精灵同时伸手碰拳,无形的羁绊锁住无形的约定,无形的情谊巩固无形的决心。

 

【我们还会见面的!】坚定了信念,卡修斯和布莱克,反向离去……

【End 12】


评论(17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奈汀格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