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卡莱】《猜猜我是谁》又名《卡莱记忆》Chapter 10

【Chapter 10】

有过意识的失控后,布莱克也多了一方面的防备——要防备自己不被这黑暗的力量所控制。

现在,我该去哪里呢?这样一个问题闪现在布莱克脑海中。

现在没有任务,属于难得的自由时间。平时如果无所事事,布莱克往往会为了扮演所谓的邪灵二当家,而去邪灵组织的领地。但,既然已经脱下了这件蓝灰色的斗篷,那就等几天后再穿吧。

如果是从复仇使命的利益上去思考,现在应该去找卡修斯,跟他说明一切情况。然后约定好,下一次跟威斯克“换班”时,自己找借口离开邪灵圣殿,去灵石峰跟他汇合。如果那个“驱除黑暗力量的方法”是真的,并且一切顺利的话,自己说不定就能摆脱控制,而卡修斯将失去一半功力。之后,让木木大祭司去怀特星帮助卡修斯恢复功力就行了。等时机到了,自己就能完成复仇!威斯克,你给我等着……

想到这儿,布莱克心里涌现出一种仇恨的难耐,以及即将复仇的快感。但他没注意到,自己眼中一道红光闪过,转瞬即逝……

稍稍回过神,布莱克不由自主地往怀特星飞去——虽然还不想真的按计划行动,但先去探望一下卡修斯也是不错的选择。理智地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想法,他又自嘲了一番:这个想法要实现的前提有很多。首先,卡修斯会同意帮助自己,并且有这样的能力。其次,自己了解到的这个方法必须是真的。再次,自己在恢复精气时不被打扰,并且足够幸运,因为成功几率并不大。最后也是最重要的,自己要在摆脱控制后不被发现,并且找到威斯克松懈的机会,最后以实力击败他、结束他罪恶的生命……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这样粗糙的计划,成功的几率实在太低了,一旦碰上了变数,就会功亏一篑,甚至连累到卡修斯。

还不能太心急啊,已经忍了邪灵组织这么多年了,再忍段日子也无妨。如果没能找到万全之策,切不可贸然行动。

布莱克想着想着,已经飞近了怀特星,快要进入大气层了。

 

“猜猜我是谁?”

眼前忽地一片黑暗,但身后那只精灵的声音却让布莱克感到亲切。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——只不过是一个稚气未脱的朋友罢了。

“卡修斯别闹,都多大了,还像小时候一样。”布莱克冷着脸上的表情,说着与表情不符的话。

“好,我不闹了。但布莱克,我有事找你谈谈……”卡修斯的语气严肃起来,他拉着布莱克的手,就像是生怕他偷偷溜走似的,和他一起进入了怀特星的大气层。

 

眼看下方的陆地逐渐放大,布莱克仍是没想到卡修斯的意图。反正,不会是对自己不利的就对了吧。布莱克保持着这样的想法,直到他着陆后,看见了不远处岩洞里等候多时的三个赛尔机器人。

“对!就是他!就是那个偷走无尽能源,还拐走卡修斯的坏精灵。”粉色的机器人指着布莱克,对卡修斯说。

“卡璐璐,咱们别废话了!有我宇宙战士阿铁打在,那个小偷逃不掉了。”绿色的机器人挥舞着两把激光刀,乱砍着空气,在布莱克眼中显得那么可笑。

第三个叫赛小息的次品机器人也挺激动,嚷着:“找回无尽能源,雷蒙教官一定会表扬我们的!”

还好,卡修斯还是信任布莱克的,他辩解道:“你们先别急,布莱克不是这样的精灵。他上次也只是带我去疗伤。一定有什么误会,布莱克你倒是解释一下呀。”

“其实……”布莱克刚想把事实陈述,两字刚出口,心脏莫名地抽动了一下,体内的能量也紊乱了起来。他便想起了之前计划存在太多变数——不能就这样带他们一起冒险!他话锋一转,想早些结束这个话题。

“卡修斯,他们说的是实话。无尽能源就在我这儿,但我还不能换给你们。再见。”说完,布莱克刚想使用融入黑暗的招数,却发现卡修斯抓着自己的手捏得很紧,挣脱不开。“卡修斯,放手。”语气冷到极点,卡修斯也感到一阵心寒——这是布莱克第一次这样对他说话。

“布莱克,求求你,解释一下吧。”卡修斯仍然坚信布莱克,但情况的发展似乎并不理想。

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我叫你放手。”

“你不说清楚,我就不放手!!”

“放,开。”恨恨地吐出两个字,布莱克狠了狠心,一腿踢在卡修斯膝盖后。卡修斯没料到会这样,没有任何防御,随着一声闷响跪在地上,手却紧紧地攥着布莱克不放。

拍拍膝盖站起来,卡修斯也有了战斗的准备。但他知道,布莱克并没有要与他敌对的意思,否则自己现在就站不起来了。“布莱克……”卡修斯的声音很轻,也有些犹豫,“你不是这样的,到底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无言,布莱克另一只手心积蓄着能量,打算认真给卡修斯一击,然后趁机脱身离开。心脏却在此时又一次猛地抽搐了一下,气息紊乱,手中的能量也散了。

“布莱克……”

 

“卡修斯,他都承认了,别跟他废话,快抓住他!”一旁的机器人看不下去了,催促道。

“卡修斯他真的是坏人,他还打伤过阿铁打呢。”

“就是!他根本就是个不讲道理的小偷!”

“卡修斯,当心啊,他刚才手里还发光呢。一定是想偷袭你。”

“卡修斯,他刚才还偷袭你呢。快打败他!”

“卡修斯……”

……

“够了!你们先别说了。布莱克不是这样的。”卡修斯真的不理解,布莱克到底是怎么回事,不为他自己辩解,像是在逃避什么。

“哼,愚蠢。咳!咳!怎么…”刚扭过头冷哼一句,布莱克又感到心脏跳动得很不对劲,咳出了声。一定是黑暗力量搞的鬼。现在真的不是解释时候!得赶紧离开!!

“布莱克,你怎么了吗!?”卡修斯仍不打算放他走,而这关心的问候,又使得布莱克不愿在攻击他第二次。

 

这时,一个邪魅的声音从脑海深处浮现而出。

“哦?你想攻击但不愿意?没必要这么纠结,我来帮你。”

“不……不要。不能伤害他。”

“那不杀他就行了。”

 

“夜,魔……不,我在干什么?卡修斯,快离我远点!!!”刚释放出强大的能量,又硬生生地收回,布莱克感觉自己的身体渐渐失去了控制。

“布莱克?你……”卡修斯注视着布莱克愈见泛红的双眼。

“我怎么了吗,你看你,多担心。放心吧,我好得很,从来就没有这么好过!”泯灭了最后一丝深邃的蓝,彻底变红的双眼流露出兴奋。

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卡修斯不由得松开了手。

“夜魔之球!”“砂之盾。”不亚于量子绝灭波的力量,径直击打在卡修斯的防护盾上。而黑暗的力量更胜一筹,瞬间击碎砂之盾,直逼卡修斯。

“轰”地一声巨响,卡修斯被打倒在地。尘土四处弥漫、飘散……

“呐,卡修斯,你不是喜欢猜吗?猜猜看吧,我是谁。”

戏谑的声音进入卡修斯的耳,他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。但他还是不死心的想着:布莱克不是这样的。布莱克不会杀我。他一定只是不想解释。我们还是朋友。肯定是这样的……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对对,接着说下去,我是谁~~”布莱克眯着红色的双眸等着接下来从他口中说出的“敌人”两个字,这样就可以有充分的理由杀了他了。

薄唇轻启,卡修斯轻轻地说出几个字:“黑衣,大哥哥……”他睁着湛蓝的眼眸,毫不胆怯地盯着布莱克猩红的眼。眼中的坚定,那么执着……

“愚,蠢……愚蠢的精灵……我是你的敌人啊……快说!说‘你是敌人’!”布莱克一下子暴怒起来,双手掐着卡修斯的脖子,把他按在地上。

 

“卡修斯!”一旁的赛尔机器人想跑来帮助卡修斯,却被布莱克一击全部轰到一边去。

哼,这么弱还敢来找死?

“我先解决了你,再去干掉那些烦人的家伙。”说着,布莱克加大了手上的力道。

卡修斯已经睁不开眼了,没说话,也没挣扎,他只是移动着伤痕累累的手,抓住布莱克垂下的发丝。轻轻摇晃……

 

“……”布莱克愣住了,蓝色挣扎着抑制住泛滥的猩红。松开双手,摸了摸自己的头发……以前,卡茨最喜欢扯他的头发,故意惹他生气了……

用护腕锋利的边沿割下那一缕黑发,右手搭在卡修斯额头的宝石上,给他输送能量。

卡修斯也感觉到身边的变化,睁开眼。映入眼帘的是那双熟悉的蓝色眼眸。

“没事了,卡修斯。猜猜看吧,现在的我,是谁。”

“布莱克,一直都是……布莱克。”

“猜对了哟,那么,我走了哦。以后也别来找我了。”

布莱克逆光的身影,脸上苦笑的表情,还有那句不协调的话语,成了卡修斯在昏迷前的最后一个印象。

……

融入黑暗,然后离开。

那些赛尔机器人会帮卡修斯疗伤的吧,那就没什么好牵挂的了。

 

【卡修斯,真的,别再来找我了。】布莱克躲在某处陨石的阴暗处,眼中红光一闪,泪落无声息……

【End 10】

评论
热度(4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奈汀格尔 | Powered by LOFTER